1~8個月,6至8個月

9-16有效期8-12個月

17〜24為12-24個月的寶寶

1.肝肉泥

原料:豬肝和瘦豬肉,薑汁添加適量

方法:洗淨的肝髒和瘦豬肉,去酒吧,在砧板上,根據權力在同一方向,以刮不鏽鋼勺子,制成肝泥,亂七八糟的平衡。

然後將肝泥和肉泥放入碗內,加入一些少許不同冷水、料酒、薑汁和鹽攪勻,上籠蒸熟之後即可進行食用。

功效:有利於改善貧血..

2.豬骨胡蘿卜泥

材料: 1小段胡蘿卜,適量豬骨

方法:洗淨豬,煮胡蘿卜,和滴2滴醋進去。

待湯汁濃稠胡蘿卜酥爛時撈出豬骨和雜質,用勺子將胡蘿卜進行碾碎然後即可。

功效:豬脂肪能促進胡蘿卜素的吸收。

3.雞汁土豆泥

原料:雞,土豆,1/4,薑適量

做法:將土雞洗淨斬塊,入沸水中焯一下,慢火熬湯,取部分湯汁冷凍。

馬鈴薯洗淨,削皮,放入鍋內蒸熟,取出,搗爛。

取雞湯2勺,加入少許鹽,稍煮,澆到土豆泥中即可。

4.魚泥豆腐莧菜粥

原料:熟魚肉,盒裝嫩豆腐,莧菜嫩葉,米粥,適量加入高湯、熬熟植物油。

制法:豆腐切粒,莧菜水燙芽服用切碎後,碾成泥煮熟的魚(無魚骨)。

將白粥加入具有魚肉泥、高湯(魚湯)煮熟爛。

加入豆腐、莧菜和煮熟的植物油。 煮沸後加入少量鹽。

5.菠菜蛋黃粥

原料: 菠菜、蛋黃1粒、軟飯、適量高湯、熟植物油。

做法:將菠菜可以洗淨,開水燙後切成一個小段,放入壓力鍋中,加少量水熬煮成糊狀或者備用。

將1個蛋黃、軟米飯、適量加入高湯(豬肉湯)放入鍋內先煮爛成粥。

菠菜醬,植物油,加入蛋黃粥熟煮沸即成。

6. 胡蘿卜粥、青菜和碎豬肉粥

配料:胡蘿卜,青菜,蒸肉,米厚粥,適量肉湯,熟植物油..

做法: 把胡蘿卜,蔬菜煮成泥。

鍋內放入肉末、厚粥、高湯(豬肉湯);再加入胡蘿卜泥、青菜泥,小火燉開後,加入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鹽煮開即成。

7.蝦仁豆腐豌豆泥粥

原料:熟蝦仁,嫩豆腐,鮮豌豆,厚粥,適量加入高湯,熬熟植物油。

做法:備用剁碎熟蝦;切碎加水的嫩豆腐洗淨,煮沸新鮮豌豆加備用壓成泥。

將厚粥、熟蝦仁、嫩豆腐丁、鮮豌豆泥、及高湯放入鍋內,小火燒開煮爛後,加入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鹽即成。

8.菠菜土豆肉末粥

配料:菠菜,土豆,蒸肉,適量肉湯,熟植物油..

做法: 菠菜洗淨,煮沸的水在切碎後漂白; 土豆蒸成泥土儲備。 加入厚粥、熟肉末、菠菜泥、土豆泥和一些高湯入鍋,小火煮沸,加入熟菜油和少量鹽。

9.小米山藥粥

主料:鮮山藥,小米,糖。

做法:將山藥進行洗淨搗碎,與小米同煮為粥,然後加白糖加入適量,空腹不能食用。

功效:可治胃激素缺乏,消化不良,大便溏泄。

10. 紅嘴綠泡泡泡面.

配料: 番茄、菠菜、豆腐、排骨湯、細面條、蔥花。

方法:用開水燙傷西紅柿,除去外皮,切成塊。

菠菜葉洗淨,開水撈一下去草鞣酸,再切碎;豆腐進行切碎。

加少許油,蔥花嗆鍋,倒入排骨湯,燒沸。西紅柿和菠菜的葉子放入鍋中,煮沸一會兒。然後添加一個非常細面條,軟面條出鍋。

11. 蝦、肝和蔬菜什錦軟面條

原料: 面條,熟雞肝,鮮蝦,菠菜,雞蛋,植物油,一些高湯,熟菜油。

制法:將擠幹水分蝦仁切碎,加蛋清少量,混合芡粉待機後。

起油鍋,加入蔥和薑片煎香後撈出,放入蝦肉煸炒至熟,放入一些開水燙過的菠菜煸炒片刻。將煮熟的雞肝用刀將其剁成碎末。

面條入沸水鍋中,放入軟熟另一個小撈火鍋拉面,加高湯,蝦,菠菜,翻炒,最後雞肝,後小火煮沸,然後燉片刻,蛋液的折騰成的四分之一雞湯,加入鹽適量煮熟即成。

12.番茄雞蛋菜湯面

原料:煮爛切碎的細面條、切碎的蔥頭、去皮後切碎的西紅柿、雞蛋、小青菜心,適量加入高湯,熬熟的植物油。

做法: 先將洋蔥翻炒至香軟,然後加入熱水翻炒蔬菜片刻,在鍋中加入清湯、面條、切碎的番茄,一起煮沸,用小火煨5ー10分鍾,直至香氣溢出面條。

把雞蛋均勻打勻,倒在面條上,煮至變成方塊狀。 加入鹽,放入碗中。 服務。

13.蝦卵菠菜湯刀

原料:面粉,雞蛋,鮮蝦仁,菠菜,香油少許,適量加入高湯,熬熟的植物油。

做法:只取面粉和蛋清稍硬的面團,擀成薄片,切成條。

將鮮蝦仁切成小丁;菠菜可以洗淨,用開水燙熟,撈出後切末備用。

將肉湯放入鍋中,放入蝦仁中淋丁,湯煮後放入刀切,熟爛後,淋入蛋黃,再加入菠菜粉,放入少許香油放入小碗中..

功能: 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。

14.雞肉白菜餃

原料:餃子皮,雞肉,洋白菜,芹菜,雞蛋液,適量加入高湯,熬熟的植物油。

做法:雞端插入碗中,加入少許醬油拌勻。

洋白菜和芹菜洗淨,分別可以切成末。雞蛋炒熟,並攪成細末。

將所有原料拌勻成餡,包成餃子,並下鍋煮熟。

在鍋內放入湯汁,撒入芹菜稍煮片刻,再放入煮好的小餃子,加少許香油和醬油。

功效:富含中國營養。適合不喜歡吃一些米飯和粥的嬰幼兒。

15.蝦蓉小餛飩

原料:大明蝦,小餛飩皮,小蔥,紫菜,鹽、麻油少許

練習: 用刀將蝦粉碎,挑出蝦腸,剁碎,倒入少許芝麻油,撒上少許鹽花,攪成糊狀。

用筷子挑指蓋大小的蝦蓉包進餛飩皮中,入鍋煮熟,撒上小蔥末和紫菜。

16.清蒸鮮魚

原料:鮮魚,大蔥,薑,火腿,香菇,醬油、鹽、料酒各少許,藕粉,葵花籽油少許

做法:鮮魚清洗處理幹淨,蔥、薑、火腿、香菇切細絲。

魚背上一刀,放入開水鍋中燙,腥.. 取出放入盤中.. 將蔥,薑,火腿,香菇放入肉和魚肚中.. 撒上醬油,料酒,鹽和葵花籽油..

功效: 富含各種營養素和 dha,促進幼兒大腦發育。

17.琥珀桃仁

主料:核桃,芝麻,糖碗

方法:熱油熱鍋,倒在中火炒核桃白色肉桃黃色,撈出油控制。

從平底鍋中取出油,加入2湯匙開水,加糖,攪拌直至融化,加入核桃不斷攪拌直至糖漿變成褐色,全部用核桃包好,然後撒上芝麻,翻炒片刻。

功效:補充營養物質和不飽和脂肪酸。

18.四色炒蛋

原料:雞蛋,青椒,黑木耳,蔥,薑,水澱粉

做法: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可以分別打在他們兩個碗內,並分別通過加入一些少許鹽攪打均勻。

青椒和真菌分別切割菱形塊。

油入鍋燒熱,分別煸炒蛋清和蛋黃,盛出。

重新燒熱,入蔥炒香,青椒和黑木耳的投入,到時瞬間適量的鹽,然後倒入炸好的雞蛋和蛋黃,水,澱粉,澱粉,可以。

功效: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。

19.嫩菱炒雞丁

原料:嫩菱、雞胸肉、雞蛋、紅椒、薑、蔥、水澱粉各適量

做法: 雞胸肉切丁,加鹽、蛋清及水澱粉均勻抓握。

軟荸薺去皮,切成丁,入沸水鍋中水煮魚;紅辣椒切成立方體。

油鍋燒熱,入雞胸肉滑散,加入蔥、薑炒一下,再加入紅椒煸炒片刻,後加入菱角翻炒,同時可以加入一些少許鹽,灑上水澱粉,片刻之後即可。

功效:菱角有消暑解渴的功效。

20.清炒南瓜

配料:嫩南瓜,薑,蒜.

做法: 將嫩南瓜切片或切絲,用薑和油翻炒,加入大蒜、鹽翻炒片刻。

功效:血糖,血脂,肝,腎的保護。添加多種營養成分。

21.番茄炒蛋

成分:西紅柿,雞蛋,洋蔥,大蒜量

做法:雞蛋進行切塊;雞蛋可以打到自己碗裏攪打時間均勻,油鍋入雞蛋炒散,盛出。

從油鍋中,倒入番茄翻炒,加糖,少許燉,然後加鹽,翻炒片刻,加雞蛋,灑上洋蔥,大蒜,翻炒片刻。

功效: 添加蛋白質和胡蘿卜素等。

22.鹵豬肝

原料:豬肝,蔥段、薑片適量,香料包1個(內有花椒、八角、丁香、小茴香、桂皮、陳皮、草果各適量)

做法:將豬肝反複進行清洗完成後用淡鹽水浸泡30分鍾,除去這些激素。

燒開水,加入蔥,薑,加肝髒和煮3分鍾,撇去浮末,加入其他調料,小火繼續煮慢20分鍾的時候,你可以切片的食物。

洋蔥豬扒做法簡單,惹味可口,以百分百香港製造的特級蠔油及金標生抽作調味料及醃料,提升豬扒鮮味,調整出讓人流口水的佳餚。為您提供多元化的美味食譜,助您輕鬆煮出色香味俱全的星級美食,適合一家大小不同口味。

功效:補鐵補血,更補維生素A,預防治療夜盲症,還可進行預防因為軟骨病。

23.青椒土豆絲

原料:土豆,青椒

方法: 將馬鈴薯刨絲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,防止變色,保持酥脆。

油鍋燒熱,放青椒翻炒片刻,倒入土豆翻炒熟,加少許鹽翻炒片刻。

24.紅燒鯔魚

原料:鯔魚,蔥、蒜、薑適量

做法:鯔魚洗淨,在魚身兩側切斜刀,均勻的抹上少許鹽。

起油鍋,待油五成熱時,放入鯔油煎炸,至兩面呈一個金黃色時,放入蔥、蒜、薑爆香,淋入少許料酒生產醬油和糖,稍煎片刻,倒入一大碗開水。

用中火燉15分鍾左右,至湯汁濃稠即可。

功效:鯔魚味甘性平,開胃健脾。對消化系統不良、小兒疳積、貧血有一定可以輔助治療療效。

 

相關文章:

一個星期的家常菜,不是每天都一樣

送你幾道吃了就停不下來的美食食譜,簡單易學

為你選擇四個美味的家庭烹飪食譜。

想在家裏做晚飯,也有幾個招牌菜,看看這四個食譜

一日三餐健康食譜,一起來看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